English

网络时代的儿童节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狄 迪 我有话说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国的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份网络时代的“礼物”,这就是由中国儿童中心、瀛海威有限公司和京伦家庭科学中心联合开通的中国少年儿童网(www.cchild.com.cn、www.papamama.com.cn、www.greenapple.com.cn)。它标志着中国的少年儿童有了属于自己的网站。

学校减负后,小学生们都想做些什么?不久前进行的一个调查显示,38%的孩子想玩电脑、上网。但孩子们的回答却并没有使老师和家长们轻松:用电脑玩什么?上网看什么?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当前在网络上针对少年儿童的内容基本上是一片空白。

中国少年儿童网的目的就是填补网络上的空白。它以全面素质教育为主线,通过爸爸妈妈网、童乐城网和青苹果网三个互为联接又各自独立的网络版块,以全国4000家儿童校外教育会员为基础,利用他们与儿童和家长直接互动的经验,借助瀛海威公司的技术优势,帮助青少年架起通向成功的桥梁。

爸爸妈妈网专为家长而设,家长的各种问题都可以得到专家的指导。童乐城网和青苹果网则针对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满足他们求知、探索、创造的精神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